又一诺奖实验室落户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实验室揭牌

来源:人才深圳 发布时间:2019-03-25

近日,深圳又一诺奖实验室——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简称深圳先进院 )正式揭牌。

这是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厄温 ·内尔 ( Erwin Neher )在中国设立的唯一科研实验室,也是深圳先进院在脑科学领域国际合作上的一项重要进展,是将深圳布局的"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基础设施"和"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建设成为国际创新资源汇聚焦点的重要进展之一。

同日,深圳先进院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 UBC )共同组建"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 SIAT UBC院士工作站"UBC六位来自加拿大的脑科学领域院士团队与深圳脑科学青年科研人员组队,双方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围绕脑科学前沿问题和技术转化联合攻关,揭牌仪式在深圳先进院举行。

在内尔教授的带领下,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实验室将围绕可塑性原理和机制展开研究,不仅有助于破译大脑奥秘,也有望发现大脑疾病发生机制,推动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的发展。

内尔教授表示,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全球瞩目,"很高兴能在此成立实验室,这将是在中国设立的唯一科研实验室,今后我们会在这里一起开展脑科学领域的原创性研究。"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