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才深圳考察行活动在深举行 外国人才齐点赞“中国发展”

来源:人才深圳 发布时间:2019-03-18

近日,由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立方匯联合举办的“外籍人才深圳考察行”活动在深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近40位外籍人才齐聚深圳,考察深圳创新创业环境及相关人才政策,体验不同文化,感受“中国发展”和“深圳速度”。

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参观独角兽企业 探寻创新基因

感受“深圳速度”

活动当天,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通过展厅内展出的实物模型、图片和视频音像资料,感受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时代巨变。

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了中国独角兽企业大疆创新和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光源技术公司光峰光电参观交流。参观中,光峰光电详细讲解了公司的相关产品及应用,家庭激光影院、激光工程投影机解决方案等技术让考察团成员深受触动。

参观大疆无人机

在大疆创新,当看到无人机展台上摆放的各类无人机产品时,大家的目光瞬间被吸引了过去。“我的职业是工程师,所以我对中国的高科技创新产品非常感兴趣,参观大疆无人机,就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友人说道:“深圳的发展、人文和环境,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非常感慨中国的发展速度,我希望中国未来可以成为世界第一。”

对外开放、坚持与国际接轨,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之一,也是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一贯以来的办会理念。据了解,本届大会将继续举办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围绕生物与生命科技,材料与能源等行业领域,通过在伦敦、波士顿等10个城市举办海外分站赛,在深圳举办总决赛,助力海内外优秀创新人才及项目获得更多资源支持。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推介会。

搭建人才平台

为人才发展插上“双翼”

在当天中午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推介会上,考察团成员认真地听取了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介绍。

据了解,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定于2019年4月14日至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大会共设置了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专业会议、主宾国和“龙门创将”中国赛、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分会场、评选颁证、网上平台9大板块25项内容。

现场交流

活动结束后,考察团成员们表示此次行程让他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不仅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对深圳的人才引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希望中国各方面都能取得成就。”外籍人才们纷纷祝福道。

信息来源:深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