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春风行动·南粤春暖”首场大型公益性招聘会14日举行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9-02-15

2月14日上午,深圳市2019年“春风行动·南粤春暖”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在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启动,并举办了首场大型公益性招聘会。首场招聘会共汇集了8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3000余个工作岗位。经初步统计,当天有500多人进场求职,有6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有30多人被现场录用。

当天,在招聘会现场设点招聘的单位所属行业主要集中在餐饮、物业、酒店、服装、交通等服务领域,提供的就业岗位包括总经理助理、人事行政经理、财务主管、活动策划、舞蹈老师、品质检查员、车间主管等。

上午10时,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不少求职者在入口处填写个人简历,并领取印有全市近期即将举办的306场招聘会信息的“春风卡”。这些求职者普遍年龄较大,年轻面孔则属于“少数派”。深圳市金才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总监叶萍告诉记者,随着互联网招聘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线上投递简历,因此近年来“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的服务目标有所调整,服务对象主要是外来劳务工群体,特别针对来自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劳动力送岗位、送服务,精准对接落实扶贫。

招聘现场,用人单位将待遇信息公布在招聘信息牌上,记者看到,用人单位提供的综合薪资主要集中在4000元~6000元,一些销售类型的岗位薪资水平相对较高,可以达到10000元以上。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前来招聘会的用人单位的质量和规模都较往年有所提升,多数用人单位开出的薪资待遇与往年持平,部分用人单位薪资待遇较往年上浮10%左右,总体没有明显的变化。

据悉,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各区人力资源局、新区社会建设局协办,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市农民工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所有求职者均可免费进场应聘。

记者了解到,2019年“春风行动”免费招聘会于2月12日~3月22日在全市举办306场次,其中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举办26场次。考虑到部分企业节后开工安排等因素,为帮助有招聘需求的企业能够及时参加招聘活动,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近期还密集安排了2月18日、20日、25日、27日的招聘专场,同时在其他时段(工作日)也开放招聘场地提供日常招聘服务。(记者许娇蛟石丹)